聽說用可樂洗豬腸,可以洗得很乾淨,這招我以前沒試過。

我正要照傳統的方法洗豬腸時,發生了一件麻煩的事,
我有一瓶苦茶油,不知何時瓶底破裂,櫥櫃裡都是油,
到底要先洗豬腸,還是先擦櫥櫃?

突然想到用可樂來清洗這件事。
於是將一付豬小腸放在盆子裡,倒進一瓶鐵罐的可樂,
放在一旁,趕緊清洗我的放調味料的櫥櫃。



過了半小時,終於把櫃子擦乾淨了。
看看我剛才那盆泡了可樂的豬腸,
抓起來澀澀的,一點都不油‧‧‧
真不可思議,太神奇了!
倒掉可樂,換了一次清水,真的ㄟ,
摸起來乾乾淨淨。 



再換一次清水後,決定下一個步驟,川燙。
燒了一鍋水,將豬腸全部燙過熱水,然後一條一條的打結。


燉鍋中,又放了一瓶鐵罐的可樂,
一杯的醬油,半杯的酒,一個滷味香包,四杯水,
湯汁煮滾後,小火再煮約40分鐘,
想吃軟一點的就多煮一會兒。

盛盤時,切小段,配點薑絲,是一盤下酒的好菜喔!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巢佳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